close

為什麼會有這一篇呢? 因為受到姊妹們的影響,現在只要出國就會買明信片寄回台灣給朋友跟家人

你們一定會想說阿就拿去郵筒丟一丟就好啦!或者請學校寄呀!”→這你就大錯特錯了!!!!!

第一,     菲律賓已經不使用郵筒了,至少克拉克沒有!老師說因為網路發達,他們現在都用網路,很少使用郵寄了

第二,     學校當然可以幫你寄,但費用高得嚇人,100peso/

 

所以!!你必須親自跑一趟郵局或是快遞,至於要怎麼寄,我現在就告訴你們~~

 

一開始網路上查是到傳統的郵局寄,但路線不是很好記!花費的時間也比較長!

我的好搭檔John很聰明,在上課的時候問了老師更簡單的方法,以至於我迫不急待想告訴同學們更簡單的方法

且郵寄價格兩邊是一樣的唷! 很棒吧~~

 

首先,就是從AELC學校大們走出去左轉,過馬路後等往Nepo MallJeepney,搭上去就對了!

(這邊太簡單就不多做敘述)

到了Nepo Mall後,就要搭往SM Mall方向的Jeepney前往Balibago(Walking Street)!

Jeepney(只要車身上有標示都是有到的唷! 不放心也可以直接問司機)

jeepney  

再來,過橋之後看到大大大大大大的Robinsons Mall標誌在你的左手邊,就!!!!

Palabo給他喊下去! (菲律賓方言: 下車!) 或是敲車頂司機也會停車唷!

Robinsons Mall標誌↓

Robinson  

下車之後,就直接往Robinsons Mall的方向前進,沒錯!就是在Robinsons Mall裡面!超級好找!

按照紅色箭頭方向進去準沒錯!

Robinson door  

進去之後,左手邊手扶梯直達二樓,然後左轉↓

elevator  

就會看到一排很像銀行等待區的地方,我寄明信片的地方就是下面紅框的那一間

PHL Post

phil  

PHL Post放大版↓

phil near  

寄明信片的費用相較於台灣寄國外是差不多價錢的

台灣寄國外: NT$9/

菲律賓寄國外: $13peso/ (換算台幣7也差不多9)

因為我幫室友一起寄,所以我夯布啷當就寄了20張,第一次寄這麼多明信片,心情真好!

me  

前前後後,從出發到完成寄送大概花了70~90分鐘左右,路線比較好找

一開始我以為我們會花到兩個多小時,結果比預期還多了很多時間,就跑去買珍奶了哈哈哈

 

後給大家看看我寄的明信片~~~

明信片們  

因為一開始找明信片也有點波折,所以也讓大家知道明信片哪裡買~

SM Mall 1F International book store→我就是在這買的,質感比較好,$12peso/

Marquee Mall 1F outside book store→也有賣,跟SM賣的一樣但很貴$25peso/

Nepo Mall書局→很醜,真的不好看

但是!!!沒有針對克拉克的明信片,都是巴拉望、馬尼拉或是只寫上菲律賓的明信片!

覺得有點可惜~

 

 

以上就是大概的介紹,若有問題再問我唷~~~

 

arrow
arrow

    Ine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