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_副本  

沒想到此篇會成為首篇食記,以前真的太懶惰了,不然好吃的我應該已經有幾百篇食記!→好吃懶做正是我的名言!

人生短短,不嘗遍美食不就太無趣了嗎??? 到了這年紀,記憶力衰退,大部份的店家好不好吃早就忘光光了!

基於此立場,所以就把此篇當作美食首部曲獻給各位了~

**美食為主觀個人口味,好不好吃還是要由你們自己的舌頭味蕾去評斷囉~~

 

6/19()全國國人賺到一天補假,沒想到文子(我媽)的老闆良心發現讓他們在連假期間休假,文子是在基隆小小有名氣的便當店擔任店長,一年365天只休24天還不能自己排假,根本血汗勞工!! 替她抱怨一下~

話扯遠了,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全家人就決定一同出遊吃吃美食,行程不介紹→老人團行程沒什麼好說的哈哈哈

 

重點來了,晚餐在表妹極力推薦並且不顧大家是否同意的狀況下訂了--《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反正大家都沒吃過,所以也就被操控前往晶英酒店.

先來看看餐廳對櫻桃鴨的介紹↓

               2015-06-19 17.47-tile_副本    

因為我們總共7人,餐廳提供我們兩種菜單: 四人套餐$3,999/六人套餐$5,999  

(還有沒有別種菜單我就不確定了~真不專業XD)

initpintu_副本          

最後我們點了六人套餐+4碗白飯,白飯$30/

首先登場的是【現打西瓜汁】,每桌會依照套餐的人數給份量唷!(大概一人一杯)

夏天就是要喝西瓜汁,粗粗(我本人的外號)很討厭死甜的西瓜汁,喝起來很像化學藥劑!

但這裡提供的很好喝,甜度適中,可以來上好幾杯! 但就是只有一杯呀呀呀~~~

  2015-06-19 17.52.46_副本    

開胃菜可以八選四,我們點了: 麻辣牛筋、涼拌海蜇絲、五味中卷、紅露醉雞 (由上而下)

 四小福_副本_副本    

【麻辣牛筋】是以片狀的方式呈現,牛筋麻麻辣辣且很入味,個人蠻喜歡的!

【涼拌海蜇絲】依照文子的說法,海蜇絲很厚跟外面賣的不一樣,口味清爽適合夏天!

【五味中卷】中卷很新鮮,五味醬也很夠味!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可以試試!

【紅露醉雞】到底紅在哪?!內心的疑惑.吃起來就是很軟嫩,但沒有特別驚喜哈哈→就是醉雞嘛!!!

  

再來是時令海鮮上菜【五味鮮活鮑】,一開始想說我們有7個人耶!!到底哪個孝男孝女必須放棄美味鮑魚呢?

結果!!通通不用!餐廳很貼心的切成小塊好夾好入口!吃起來QQ彈彈好吃!也很新鮮!

2015-06-19 17.29.21-1_副本  

在享用的同時,服務人員也沒閒著,開始在桌邊擺放各式器具並告知我們待會師傅會上演〈桌邊片鴨show〉,近距離看到片鴨口水直流,眼睛及嘴巴的雙重饗宴

     鴨_副本  2015-06-19 18.02.00_副本    

看看那支鴨!!!看那外皮就知道很香脆!烤鴨皮一直以來就是老饕的最愛呀呀(到底誰說的?!)

小圖右邊的一小壺黃色飲料是【梅子醋】,無限量供應可以解膩!

文子的妹妹阿華一看見就心花開獅子大開口說:”拿個大杯子給我→歐巴桑來也!

但梅子醋就是梅子醋,喝了不會上天堂也不會掉進深淵!就是解膩用的!

 

重頭戲來了!! 烤鴨五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在師傅片鴨的同時旁邊也有隨行的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會將師傅片下來的鴨皮+醋飯+起士變成五吃的第一吃【櫻桃鴨握壽司】

  2015-06-19 18.02-tile_副本     

OH!MY GOODNESS!這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脆脆的鴨皮將精華鴨肉的汁液溶入醋飯,起士更增添了濃郁滑口的感覺!怎麼這麼好吃~~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翻滾)

但誠實如我,兩點建議給大家: 1.熱熱吃最好吃 2.不要吃太多!會膩!會很膩!

吃一捲點滴在心頭,吃兩捲美味最適中,吃三捲膩到無怨尤!

 

再來四吃,因為握壽司太美味,導致我無法記住這四道! 哈哈哈哈哈

  2015-06-19 17.29.39-2_副本  

【香滷鴨小拼】滷得很入味!表現還算出色!→整個詞窮

【三杯鴨骨】本人本來就不太愛吃三杯系列,裡面最得我心就是大蒜哈哈哈哈  煸過的蒜很甜非常好吃!→放錯重點

【慢火白菜煲鴨湯】光喝湯就大大滿足,精華集結其中,喜歡喝湯的朋友不要錯過!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其實它有十捲,五捲包炸青蔥,另五捲包生青蔥,各有各的滋味,但因為我本人不太敢吃生的,所以推炸的給大家,炸過的蔥比較不嗆,跟鴨肉及甜麵醬搭配得很好,好好吃唷~~

 

接著登場的是【鴨桃鴨獅子頭】、【川味松阪豬】、【鴨蔥油拌水蓮】、【鴨蔥油拌三星蔥】!!

2015-06-19 17.57.21-1_副本  

本人相當討厭吃粗的蔥,細細碎碎放在各菜餚裡面的那種我都很喜歡,這種又長又粗又嗆我真的無法恭維!

但同行的人(文子、阿華and我老爸)倒是吃得很開心!

其他三道我都很喜歡,獅子頭不油不膩,松阪豬麻麻辣辣又清脆爽口、水蓮也不多說就是很美味跟鴨油很搭!

 

最後!!!!!飯後甜點壓軸!

未命名_副本  

我個人很愛吃芋泥,但基於我哥不吃加上大家重男輕女所以選擇了【杏仁豆腐】(翻桌!)

這道杏仁豆腐很清爽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冰冰涼涼也不會太甜,恰到好處!

一開始想說怎麼只有豆腐+糖水,差點要翻臉!!!

結果原來水果朋友們都在底部,記得要撈一撈才會出來相見歡!(還是我太蠢?!)至於水果朋友是鳳梨跟水蜜桃………..?→我真的忘了,不要問我!!

其實最後很慶幸點了杏仁豆腐而不是八寶甜芋泥,因為吃了一大桌桌菜,身體負擔很大,還是吃點清爽的中和一下比較好!且接近夏天八寶甜芋泥好像無法解除身體的熱,只好跟八寶甜芋泥擦肩而過,冬天去再品嘗了!

最後murmur一下,在下我很久很久以前跟朋友去吃過轟動武林的【龍X酒店】(聽說最近還開分店在內湖了!),說些心裡話,晶英整體品質比較好,除了烤鴨的其他菜色也很好吃;龍都就不一定了,烤鴨好吃,其他菜色就普普,價格也沒有比較親民,所以整體CP值我給晶英比較高分!推薦給大家!

 

總評分: (每筆總分10)

食物: 7

CP: 6分(真的小貴~)

環境: 7

再光顧指數: 6

 

店家資訊

網址: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html  可線上預約唷

地址: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 (晶英酒店裡面)

電話: (03) 9101011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1:00

※每週六、日及特殊節日僅提供精選特餐服務

 

arrow
arrow

    Ine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