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慎入!)

工作也將近4年半了,經過再三考慮終於決定捨棄一切去完成遊學的夢想,雖然只有短短的12周但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心路歷程自己也想記錄下來,就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了!(有人想知道嗎?!)

 

由於經費的考量並多方比較後,登登登‧‧‧決定遊學地點---菲律賓!!

雖然不是朝思暮想的歐美遊學,心裡卻默默相信→這將是一趟收穫滿滿的旅程!

 

選擇菲律賓的原因不疑有他: 省成本! 省成本! 省成本!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去美加歐洲一個月的money money,可以讓你在菲律賓過充實的三個月,是不是物美價廉?!(L)

雖然還有很多疑問,ex. 治安問題? 飲食問題? 老師口音OK? 網路設備好嗎? 宿舍乾淨嗎?

因為目前還沒出發,還無法告知詳細狀況,一樣!之後再跟各位詳述

 

決定好遊學地點之後,頭痛的事情又來了! Oh~God! 我最討厭麻煩事了!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超!!! 應該有個一百間吧~(我隨便說說的,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算)

大致分成下面的幾種:

地區分部:

市區: 馬尼拉Manila / 宿霧Cebu

鄉村: 怡朗Iloilo / 碧瑤Pines / 蘇比克Subic / 克拉克Clark

度假村: 長灘島Boracay

 課程區分:

ESL: 一般英語課程

Sparta: 斯巴達密集課程

Business: 商用英文

TOEIC/IELTS: 考證照的密集課程

每間學校所開的課程都不太一樣卻又大同小異,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網路上做做功課唷!

因為個人叛逆不想去台灣人&遊客多的地方,所以就找了鄉村地區,又因為擔心自身安全所以選擇了【克拉克】

**克拉克以前是美軍駐菲律賓的空軍基地,於1993年設立菲律賓克拉克經濟特區,現在是國際旅遊與商務中心,算是治安比較好的地方,離馬尼拉機場約2小時的車程.

 AELCEG  

我詢問了【AELC】和【EG Academy】,兩間都是在克拉克,其中EG是經由代辦詢問的!

AELCEG代辦接洽人員人都非常親切,我都很謝謝她們,讓我得到很多資訊!

但詳細報價我就不多談,若有興趣可留言給我!

多方比較過後,還做了xls表比較優劣勢,最後選擇了【AELC】的SEMI INTENSIVE課程!(半密集課程)

**這不是廣告文,是自己辛苦比較後的決定,如果是廣告文我也懶得說這麼多廢話!只是單純想記錄我的嘔心瀝血之作!加上網路上太多文章都是帶過而已,導致無法做出判定. 所以想分享給還在考慮的同學們!

EG2  

(Source from: http://www.cebu21.jp/)

EG是一所2013才成立的新學校,地點似乎就在AELC的隔壁,代辦給我看EG照片時偷看到其中一張有拍到AELC,哈哈

設備新,環境也很不錯! 但網路上資訊非常少,我自己最後也沒有選,所以無法分享給大家! 但代辦的Lillian有去過學校參訪,她極力大推! Lillian: “我個人超愛!學校乾淨又舒服!食物也好吃!”,但因為若要外師多一些的課程Native Mix價格就會貴一些,小女子經費有限,只好忍痛say no! 且問了才知道原來不用代辦費用,這方面學校會支付給代辦中心,所以只要付學費跟相關雜費就好囉(自己辦也要付);另外,代辦通常還會贈送贈品,所以推薦給荷包比較滿一些客官了!

 

 AELC2  

(Source from: http://joycetoaelc.pixnet.net/blog/3)

AELC是不透過代辦的學校,所以各方面都必須自己來! AELC有自己的LINE→夠先進吧!

**因為不是廣告文,所以請大家去網路上找唷! 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且好裡家在學校有安排中文人員可以解決你的各項問題且回答速度之快!

我這個人問題就是很多,但還好接洽人員Tobby都不厭其煩且親切的回覆我,真的很感謝她!

可惜之後念書的時候無法見到她,因為她是在韓國辦事處的接洽人員! 說到這,告訴大家,AELC是韓資語言學校唷!

 

為什麼選擇SEMI INTENSIVE? 簡言之就是我喜歡外!!!

不是說菲師不是外國人→但….就是膚色黑一點的台灣人(沒有批評的意思)

我想要有身處外地的感覺,就像以前去香港都覺得好像沒出國,因為都是同膚色的人

(寫到這都覺得我有種族歧視了,我真的沒有呀呀呀!)

 

SEMI INTENSIVE我覺得很划算,不像全外師的課程那麼貴,每天又可以有2堂外師1:1課程/2堂外師團體課/2堂外師選修課,剩下2堂就是菲師的1:1課程(一天總共8堂課),大部分的時間可以跟外師學習他們的口音,至於菲師的口音好不好,之後開始上課我會跟大家分享der~~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問Tobby的問題: (因為Tobby不是台灣人所以有些用字跟我們不太一樣)

1. 想念SEMI INTENSIVE課程,但不確定程度是否跟的上?

Ans: 因為如果英文只是可基本的聽說寫而不是流暢的話,都應以9小時的ESL為先,但如果你英語程度不錯,當然可考慮學習SEMI INTENSIVE課程^^,因為SEMI INTENSIVE課程有包商業英語,可以帶自己想學習的商業英語課本讓我們老師教授,菲師學習文法,西方老師學習口音.

2. 請問六日也有包餐嗎?

Ans: 一星期7天都包三餐的^^專人清潔洗衣,打掃2次/週,洗衣2次/週.

3. 請問教材費是大約全部教材費的費用嘛? 還是每堂課可能都會收取呢?

Ans: 只是書費,三個月大約用2-3本書,約500-1000比索,不過當然要到時看你的程度而分發哪種書

4. 若不在宿舍念書  校區內也有可以念書的地方嗎?

Ans: 我們有STUDY ROOM,可以供學生在內溫書,而且都有冷氣,很舒適

5. 中心12差別只在新舊嘛?

Ans: 宿舍校內,電視/無線網路/冰箱/游泳池,中心2更設有健身房/便利店但要收費,中心24人房跟中心1的雙人房價錢是差不多,當然如果是我,我都會去中心1.

6.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Dolly? 我在FB上有看到這個名字~~到時去學校會見到你嗎XD (我真的蠻無聊的,連這都問)

Ans: 我叫TOBBY ^^DOLLY 是當地的菲律賓經理,可介紹給你認識,私在韓國辦公室,到校有台灣經理照顧你們^^

(說完Tobby馬上把Dolly拉進對話窗哈哈是多熱情太可愛了)

7. 住宿方面是開課跟結業前後一天都有包含嗎?

Ans: 因為星期一開始,你可以星期六或星期日來,好好休息兩天,星期一上課,不用付錢的. 最後一天是星期五完成課程,就一定星期六離開了,因為宿位都要清潔再給一下位學生到來

8. 接機是單程的嗎?

Ans: 由馬尼拉機場去中心一,車資1$2700比索一程,因為請明白,來回司機就要5小時,去機場2.5小時,回學校又2.5小時,人工/油錢都是需要

9. 在學校裡面都有wifi or 網路可使用嗎?

Ans: 當然有,免費的,在整個校園都有,不用擔心. 方便你們跟家人隨時聯繫.

10. 如果遇到身體不適是可以請假的嗎?

Ans: 可以請假,可是我們沒有提供補課的,除非是那些比較嚴重要回國幾星期,只是出示醫生紙,我們都可以給你從國內回來時補回給你,但一般的一兩天生病,我們是沒有補課的.

11. 8月目前台灣人多嗎? (因為真的不想太多台灣人,怕會依賴所以又問了這個問題)

Ans: 7月比較多,8月不多了,只有數名

12. 班機時間不管抵達時間是幾點都會有人來接機嗎?

Ans: 24小時都可以接機

13. 小組課的部分,是可以選擇想上哪一種課程嗎? 譬如Media Class or Breaking news?

Ans: 每天都是不同,老師會看當天的課程而教學Media Class or Breaking news

14. 目前MERS疫情會有影響?

Ans: 首先韓國人出國數天前已在韓國办公室出示健康証明,同時出境和入学時需量度体温以確保健康,同時現在香港台湾都沒有發生因韓國人入境而當地人受感染,你可不用擔心^^ 我們依舊仍是有一樣的中港台,數量仍舊不變,沒有受到此影響^^

 

上面的問題都是猶豫的期間問的問題,看的出來Tobby都很認真再回我XDD,我都覺得我本人相當煩!!!

因為還沒去學校上課,加上又是第一次自己做出這些決定,所以想趁記憶還新的時後趕快記錄下來,後續也會分享學校的生活給大家~~~

另外我是預計今年8月出發,有想要同行的人也可以留言給我唷~~

***補充:匯款至AELC的帳戶時,因他們是國外帳戶所以國內國外都會收取手續費,且國外到底會扣多少手續費要等款項匯至學校時才可以確認,超!!! 像我,一開始已經多匯了USD$35,結果款項匯到學校時還是少了USD$10,手續費TotalUSD$45,好貴呀~~~(吶喊) 不足的USD$10可以到學校再補就好,不然又要再花一筆手續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克拉克 遊學
    全站熱搜

    Ine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