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機

桃園機場當天Check in狀況↑(!!!)  

8/15()晚上出發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前往馬尼拉,即使是半夜的班機,搭機的人還是很多不用擔心!

而且很多也是要去念語言學校的同學唷~

  

到達馬尼拉機場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好累壓~~)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心裡真的非常緊張,加上周遭的人不斷地提醒小心財物小心護照,小心東小心西,

搞得我心內亂抄抄,深怕被偷搶拐騙壓~

 

馬尼拉機場的T3航廈是專門給宿霧航空使用的,航廈不大所以出境也簡單多了,跟著指示牌及人潮走就絕對不會錯!

出關後,拿了行李往後走就是出境大廳,一出去就看到穿著綠色制服的學校接機人員,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

接機人員Minyoung很親切,小聊了一下我就睡死在車上了,車程大概兩小時,大概清晨五點多就抵達學校

到達學校後門口警衛會幫忙將行李搬至宿舍,因為還很早擔心吵到室友,所以我弄弄就睡了

附上Minyoung背影↓

minyoung  

我的室友也是台灣女孩,名叫Angela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因為我們是同期的新生,有她互相照應心裡也覺得踏實許多她的故事之後再分享,但她只待一個月就要再去追夢了! Cool Girl~

 

隔天一早(星期一)就參加分級測驗,先是聽力測驗總共四十題,類似多益考試;之後就是閱讀及寫作,但因為我已經在網路上做過測驗所以直接參加口說測驗,口說後又等了約45分鐘,外籍老師Dale就幫每個人進行面試,主要是幫你選擇適合的課本及團體課程,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

等待口說及其他筆試的同學↓

Exams  

整個結束之後,下午學校會安排車子載新生去SM MALL,主要是去換錢及採購日用品,車程約15~20分鐘

SM MALL是一個很大的百貨公司,裡面也有Forever21Uniqlo等的牌子,如果衣服沒帶夠這裡也是可以購買的唷!

 

抵達之後先去換錢,換錢的時候學生經理告訴我們必須將美金面額$100$50的鈔票流水編號寫在申請單的背面,也不需要攜帶護照,跟台灣以及我去過的國家好不一樣呀!

換錢↓(當天美元匯率是45.95、台幣是1.36)

exchange  

換完錢的第一步就是去買Starbucks,因為Angela早我一天到達已經跟其他同學去過SM Mall了,所以才會知道裡面有星巴克Starbucks就在SM Mall的中心吧,我記得~~哈哈

starbucks  

我的室友Angela(左)和韓國同學Areum(中)↓

IMG_1583_副本  

在來SM Mall之前我已經想好要買什麼了,【電風扇】→這真的很重要!

因為星期日凌晨以及晚上睡覺的時候真的很不舒服! 氣溫實在太高,睡覺一直流汗!

宿舍裡的冷氣和熱水器電費要自付(其他是免費的唷),但菲律賓電費比較高$15 peso/度,根本不敢一直吹冷氣壓!

所以我買了SM Mall最便宜的電風扇$499 peso(超級好用,溫度差很多!一覺到天亮~)

Fan  

剛到學校的這幾天,一直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還好這邊的同學及老師都很親切,希望後續可以一切順利,之後也會分享其他的事情,先這樣囉~keep going!!

arrow
arrow

    Ine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