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菲律賓之前最令我頭痛的就是台灣的電器可以用嗎?需要買轉接頭or變壓器嗎?

因為我是電器白癡,一竅不通,這也是為啥我物理及化學always被當的原因 (!!!!!)

但因為是隻身前往,該做的功課還是要做;擔心會有同學跟我一樣搞不太清楚,故介紹一下學校這邊用電的狀況!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台灣的電器可以用嗎?

台灣電壓很多都是110V,而菲律賓幾乎都是220V

所以!!若你帶來的電器只適用110V,來到菲律賓就會燒掉!壞掉!歪掉!

這邊教大家辨識方法,如下圖↓  (每個電器都會秀出適用電壓,Lenovo筆電就是適用110V~240V可用!)

變壓  

再來是吹風機,基本上很多台灣吹風機都只有支援110V,所以有兩個方法

  1. 變壓器
  2. 買一台旅行用可調式電壓吹風機

我個人選擇【方案二】,因為其實價錢差不多

另外,有同學使用變壓器+吹風機,吹的時候吹風機變得很燙,感覺比較危險

(使用變壓器有時會造成電器不穩定,比較安全的做法就是買一個新的,順便購物XD)

 

推薦以下我在台灣買的吹風機,我記得我買$399,便宜!好用!風又大!

(我在逛街時剛好看到就買了,沒想到這麼好用!)

立菱尹輕巧摺疊吹風機LM-S380

吹風機  

下面紅框部分就是可以調整電壓的轉換鈕,右邊就是110V,左邊是220V

目前在菲律賓,所以就調成220V~

吹風機2  

第二,會遇到的問題就是插頭及插座大小

****基本上一般台灣電器跟菲律賓插座都是相符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

菲律賓插座如下圖↓

插座樣  

但是!!登能~~~~~~

我的筆電插頭原本是三插頭的那種,買了10元商店的轉接頭後,發現菲律賓一般插座我完全插不進去

因為轉接頭的一邊比較長,如下圖↓

轉接頭_副本  

原本萬念俱灰的我的到救贖,後來發現菲律賓延長線插座是可以用的!

***台灣延長線幾乎也都是支援110V,所以來菲律賓再買就好囉!價錢約$150peso

(我的好室友Angela第一天來菲律賓的時候就已經在Nepo Mall買了延長線,真是我的女神!)

延長線↓

延長線  

最後,介紹一下AELC宿舍的插座數量及位置,我是雙人房Total有三個插座,基本上蠻夠用的

自習室也都會有插座,所以不用擔心手機或是筆電會沒電

宿舍插座位置↓(門口/書桌下/兩張床中間)

插座位置  

插座部分就介紹到這! 若有問題再留言問我,我會盡量回答的喔

 

--------------------------------------以下小小抒發情緒-------------------------------------------

已經來AELC第三週了,目前生活起居都還算OK,慢慢的也適應忙碌的讀書生活,每天時間都過超快!

而且我的室友Angela下禮拜要回台灣了,在AELC的生活有她互相照應也比較有趣,我要大哭

先祝她之後追夢成功,keep in touch~

arrow
arrow

    Ine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