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學習最為相關的除了老師啟發性的教學外,最重要的就是教材了吧!

今天來跟大家說說我的上課教材,對於新生也可以先了解課程狀況

 

首先,當初是報名ESL-Semi Intensive差別在於有兩個外師、兩個菲師

給大家看看課程種類↓(學費請自行詢問AELC的負責窗口)

學費_副本  

這是當初的簡章翻拍的唷!

 

經過第一天的入學面試後,會依照你的程度安排教材及課本給你

第一個禮拜!!!在書上寫字,直到確定教材真的適合你

覺得太簡單or太難都可以跟老師討論的然後換教材

我本身沒有換過教材,照進度上完一本書之後再換下一個階段

 

BTW, 不同課程、不同level的學生所使用的教材都會不一樣

因人而異,因材施教XD→這是我自己說的

 

進入正題,介紹我的教材給大家

第一本介紹我最喜歡的課本【Hemisphere 2】↓

H2

H第一頁

H第二頁  

此書有很多閱讀及聽力的練習,還有講述一些文法的觀念,很有幫助且主題都蠻有趣的

老師也會用此書跟我討論一些想法及文化差異

加上書中介紹很多奇人異事,讓你很有動力學習,所以很喜歡

 

第二本是經典小說【The adventure of Tom Sawyer】,也就是湯姆歷險記↓

Tom  

Tom2  

其實這不是原著版本,經過改編之後,編排及文字比較淺顯易懂,但內容及大意不變

老師說這樣比較適合教學,上課方式通常都是先念一遍→老師講解→單字解釋→了解句子→理解情緒

理解情緒之後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該用哪種形容詞或動詞表達自己→這真的很重要,很多人背單字但卻不知道要怎麼用

有故事情節後反而更容易背得起單字,跟平常硬背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第三本是【Reading Advantage 3

RD3

RD3 1  

基本上就是加強閱讀能力的課本,有課文及題目,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所以就不多說了!

連結→【遊學】My Life in AELC—讀本及文法老師-Kelvin 

 

第四本是【Grammar in use】文法課本,是目前最厚重的一本書

grammar

GM  

一面是文法解說,一面是題目讓你練習

有別於台灣的文法教科書,此書更豐富且比較貼近外國人的實際用法

很多文法都是我以前沒學過的,經過老師的教學之後也是有點衝擊→原來以前學的很多都是錯的?!

 

最後一本是【Compelling Conversations】口說練習課本

CC

CC2

每一課都有分不同的主題,大概都會有50個與主題相關的題目讓你練習

從你的回答中學習新的單字及正確的文法,最重要的就是口音!

但我本人比較鳥毛,所以我都要求老師跟我了主題相關的話題

不要一直針對課本上的題目回答→超!!!

 

以上是我的課本,基本上都還不錯

我都會按照老師的進度好好做作業,有問題就問,複習加預習

目前Level考試已經晉級兩級囉~~~(灑花)

 

但也說實在的,你在這邊幾乎全英文的環境下不進步都不行

加上同儕們的競爭,自己默默也會好好念書

而且,在這邊真的感受到喜歡英文的感覺,會讓你自己更有動力往前進

 

 

各位有計畫的同學,共勉之

 

arrow
arrow

    Ine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