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已經接近尾聲,四個月好快就過去了

Time flies when we’re having fun!

想當初,剛抵達的時候還一直想回家,到現在要回去了心情錯綜複雜,不想回家了

 

既然是最後一周,就整體來做個總結介紹:

1.       環境

EN  

原則上,我覺得不是太好但也不至於太壞

*教室、花園都有專人打掃,整體還算舒適

*宿舍環境就還好,畢竟學校也有年紀了加上菲律賓濕熱,昆蟲很多

 (蒼蠅超級煩、晚上花園蚊子也很多)

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我過得很好還變胖了3公斤哈哈哈哈

 

2.       師資

這點我覺得我很幸運,從一開始學校排課時我的老師都是同學推薦的老師

四個月來只有在最後一個月換過一個老師,理由也只是想換換教學方式

(因為我跟B老師很好,太想上他的11才換掉A老師的)

老師名單如下:

Mike

  mike  

美國人,是AELCHead Teacher,上課會透過主題性的對談,給你非常非常多有用的單字,增加單字量

每天都逼你描述生活情況、對各項事情的看法,我們從衣服聊到兩岸關係等等,Mike都有一套自己的看法

可以給你很多啟發,針對你的弱點進行加強,非常實用!

Jeff

jeff  

美國人,是我最愛的老師,我們無話不談甚至下課之後還會聊Line,每天只要有空堂我都會去煩他

我們一開始是用小說湯姆歷險記Tom Sawyer”來上課,Jeff提倡看小說讀英文增加單字量及了解文法

但我們大概一個半月就看完了之後就是我自己每天準備主題跟他聊天,每天都很開心

Jarett

Jarett  

菲律賓人,是Toeic Head Teacher,教學很認真又幽默,因為我是ESL學生必須自己準備多益

(ESL著重在口說,多益著重在準備考試)

Jarett告訴我解題技巧,有時上課也會幫我練習一些多益的聽力題目讓我了解如何準備多益

很關心學生進步幅度,會適時的調整上課進度,真的進步很多!!

Kelvin

Kelvin  

這就不多說了! 我推了好!!!

舊文章自己看:【遊學】My Life in AELC—My reading and grammar teacher Kelvin 

 

 

3.       飲食

早餐  

學校餐廳的食物真的不怎麼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普普通通啦但至少不會餓到

不難吃,只能說口味吃不習慣;但令人感動的是,學校真的有在改變餐食,從全韓式到現在有中式菜色

基於這一點就足夠給廚師們拍拍手,而且廚師們人都超級好,幫我們煮泡麵又煮粥,謝謝你們

 

4.       學習心得

最開心的是,在這裡找到喜歡英文的心,真的不誇張!!

以前唸英文小說都覺得很煩,很多單字不懂很討厭;或者,看到外國人不敢上前說話,只會支支吾吾

但現在我都主動找外籍老師聊天,也在這裡買了好幾本英文小說(比台灣便宜),也找到念英文的方法

台灣填鴨式教學,不告訴你理由只要求一定要背下來;在這裡老師會讓你先喜歡英文,才開始慢慢教你深入的觀念

喜歡英文,才會有動力學習英文,進而主動去嘗試使用英文

 

最後,我自己在這裡從LV.4升到LV.6花了大概三個月的時間

前提是,我真的有乖乖念書,不敢說很努力,但每天都有花時間在接觸英文

*盡量認識外國朋友才不會一直講中文

*每天逼自己看一部英文短片,隔天再跟老師討論

*試著看電影不要任何字幕

*找到自己喜歡的學習方法,這才是最重要的!!!

  

祝大家在學英文的過程都可以很快樂!!

開心學習才真的能夠吸收 :))

arrow
arrow

    Ine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